English

预付500万,争夺海尔MRV代理权

200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杨之文 我有话说

日前,来自欧洲的五位家电经销商在海尔集团上演了一场“争夺战”,这五位家电经销商对海尔集团今年最新推出的MRV网络变频家庭中央空调国际市场销售一致看好,纷纷要求做海尔的代理商,并向海尔陈述了各自的经销优势,正在五位经销商为争夺海尔代理权忙得不可开交时,英国经销商麦恩德先生却抢先一步,将500万美元率先打入设在海尔的账户,以便抢先夺取海尔代理权。这也是继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在海尔设立自己专用账户后,第五个在海尔设立自己账户的海外经销商。

随着海外网络拓展的加速,海尔空调在国际市场上出现短缺,许多精明的国外经销商为抢到海尔空调货源,纷纷提前把货款打入海尔账户。而为夺取代理权抢先打入500万美元之多的货款,这在中国家电出口的历史中,还是少见的。

麦恩德是英国一家专营家电产品大公司的主管,所经营的产品全部是世界著名公司的家电产品,此次他“不惜重金”欲想夺取海尔MRV在欧洲的代理权,是因为海尔空调每一种新产品出口总能形成一股抢购海尔空调货源的风暴,并在市场上形成供不应求之势。前不久,德国、法国、意大利三国买断海尔空调5条生产线后,欧盟市场海尔空调销量一路上扬,现在海尔空调公司设在海尔工业园、开发区工业园里的两个生产基地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生产,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迫切需要。海尔MRV网络变频家庭中央空调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2001年。

海尔空调在英国销量一路猛增,1—5月份,每月销量平均增长31.8%。原计划在英国全年的销售任务4月份就已全部完成。据英国海尔空调经销商透露,海尔空调在英国存货量仅能维持半月,在87届广交会上展出的海尔MRV网络变频家庭中央空调由于特别适合于英国居住环境需求,吸引了英国等欧洲国家众多家电经销商。这些经销商看准了海尔MRV智能网络家庭中央空调在欧洲销售的巨大市场潜力,他们认为争取到海尔MRV网络变频家庭中央空调代理权就是抓住了一次绝好的商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欧、美、亚等国经销商纷纷来到海尔园,一方面协调其他型号空调增货计划,另一方面派专员积极争取海尔MRV网络变频家庭中央空调在各地的代理权。

到目前为止,海尔空调已有二分之一出口国外,1—5月份出口已完成全年的1.5倍。同时海尔空调国际市场上营销网络也得到长足的发展,海尔空调产品目前已出口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遍布世界五大洲,形成了一个辐射世界的营销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